这是三个人的博客
随笔 杂文 和歪诗

©
Powered by LOFTER

我们 从没放弃

很多人都说,生活要有目标和梦想,如此才更有奔头。

09年,小海,小锐和我,一起开了摄影工作室,那时的我们,浑身都是梦想,哪怕身无分文,也没有阻挡我们的激情。租了朋友亲戚家很便宜的房子,就开始了我们的创业之路。三个人零散的资金,置办了摄影器材和灯具,及简单的桌椅和服装,刷墙也是自己亲自上手,因为不专业,墙面厚薄不一,于是我们仨笑称:就要这个风格。

那个夏天,梦想如笑容般阳光。

万事开头难。但现在想想,那时的我们,其实一直都难。工作室的管理和经营规划都很欠缺,加上拍的照片也不如现在风格明显和娴熟,处处举步维艰。但即使这样,我们在一起努力的一年多时间,也是欢乐大于颓丧,笑声多于哀叹。我们经常自嘲:阿Q一下没什么不好嘛!

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。第二年夏天,因经营不擅,加上各自的压力,工作室还是夭折了。其实有想过坚持,只是,有太多问题不是立刻能解决得了,于是梦想终究抵不过现实。

散是散了,但我们都能坦然面对,梦想依然没有破灭,只是,三个人一起创业的梦想,转变为对生活对明天的梦想。

目标是努力的方向,而梦想,是努力的动力。

我们,从没放弃。




评论